双温度冷水机系统--单压缩机篇

时间:2013-06-10 浏览量:2 来源:安格斯 编辑:admin

近年来,随着客户对冷水机的出水温度的要求相应提高,能实现冷水机的多温度出水成为客户选择的一个潜在因素,双温度冷水机也因此适时而出。和传统的双温度冷水机系统相比,双温度冷水机系统(单压缩机)有以下几个优点:

1、系统简单。传统的双温度系统多是采用双冷媒系统控制,一部分通过设置各蒸发压力调节阀来达到各水温的要求控制,这工作原理近似为“冰箱”。另外一部分则通过一对一方式,即1台压缩机对应一个冷媒系统,再把这2个系统放在一个机箱内,通过一个或者2个温控器控制。不管那种方式,冷水机系统中必须有2个水箱盘管或者相应的蒸发器。而双温度冷水机系统(单压缩机)不需要2台压缩机,只需简单的一台压缩机即可实现控制双温度出水。而在传统的基础上只增加了一个温控、一台水泵。

2、能效好、维修方便。传统的系统由于冷媒系统多,所以铜管路也多,这样对于维修及检测造成很大不便,同时由于铜管路较多,铜管外表面受到空气的影响面积大,这样不利于系统的能效。双温度冷水机系统(单压缩机)由于只有单独的系统,所以对上述的问题所受的影响小,系统运行稳定时间长,寿命自然是多系统无法相比的。

3、操作简单。双温度系统(单压缩机)采用双温控控制,通过控制元件来实现温度的要求稳定。操作时一对一设定,不受其他温控影响。这种“简洁式”的操作方式更有利于机器使用。

4、价格便宜。与传统的机型相比,双温度冷水机(单压缩机)只多控制元件部分及水泵循环部分,这比多压缩机多管路系统造价便宜,同时由于可采取相应要求低的温控,所以温控这块的比价相当。总体价位便宜。

当然,由于双温度冷水机系统(单压缩机)只采用单压缩机控制方式,所以要求的高温度水也受到与冷媒换热的低温水影响,两种温度不宜相差太大,且精度只能控制在±2℃之间(相应的改进正在进行中)。这比传统的精度控制低,对于要求温度及温度精度高的客户,暂不推荐使用。



营销总部
 400-8928-400

24小时客服中心(中国)
 (+86) 400-8928-400 转:824
 (+86) 400-8928-400 转:812
外贸营销中心
 (+86) 0769-87301990
华东区(上海)营销中心
 (+86) 021-64091573 / 64093775
华北区(天津)营销中心
 (+86) 022-87585100
东莞工厂
 (+86) 0769-87301002 / 87301003
深圳工厂
 (+86) 0755-89583300 / 89583400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快速邮件咨询

请您留下联系方式,获取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