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冷水机是由8个条件构成的

时间:2014-02-14 浏览量:4 来源:安格斯 编辑:admin

精密冷水机是一种节能、环保、精密、温度偏差小于±0.01℃的节能精密冷水机。此装置彻底解决了传统精密冷水机安装辅助电加热系统的做法,从而达到精准温控并节能的目的。设计了精密冷水机不使用辅助电加热技术。
冷水机构成:
1、压缩机:压缩机是整个制冷系统中的核心部件,也是制冷剂压缩的动力之源。它的作用是将输入的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将制冷剂压缩。
2、冷凝器:在制冷过程中冷凝器起着输出热能并使制冷剂得以冷凝的作用。从制冷压缩机排出的高压过热蒸气进入冷凝器后,将其在工作过程吸收的全部热量,其中包括从蒸发器和制冷压缩机中以及在管道内所吸收的热量都传递给周围介质(水或空气)带走;制冷剂高压过热蒸气重新凝结成液体。(根据冷却介质和冷却方式的不同,冷凝器可分为三类:水冷式冷凝器、风冷式冷凝器、蒸发式冷凝器。)
贮液器:贮液器安装在冷凝器之后,与冷凝器的排液管是直接连通的。冷凝器的制冷剂液体应畅通无阻地流入贮液器内,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冷凝器的冷却面积。另一方面,当蒸发器的热负荷变化时,制冷剂液体的需要量也随之变化,那时,贮液器便起到调剂和贮存制冷剂的作用。对于小型制冷装置系统,往往不装贮液器,而是利用冷凝器来调剂和贮存制冷剂。


3、干燥过滤器:在制冷循环中必须预防水分和污物(油污、铁屑、铜屑)等进入,水分的来源主要是新添加的制冷剂和润滑油所含的微量水份,或由于检修系统时空气进入而带来的水分。如果系统中的水分未排除干净,当制冷剂通过节流阀(热力膨胀阀或毛细管)时,因压力及温度的下降有时水分会凝固成冰,使通道阻塞,影响制冷装置的正常运作。因此,在制冷系统中必须安装干燥过滤器。
4、热力膨胀阀:热力膨胀阀在制冷系统中既是流量的调节阀,又是制冷设备中的节流阀,它在制冷设备中安装在干燥过滤器和蒸发器之间,它的感温包是包扎在蒸发器的出口处。其主要作用是使高压常温的制冷剂液体在流经热力膨胀阀时节流降压,变为低温低压制冷剂湿蒸气(大部分是液体,小部分是蒸汽)进入蒸发器,在蒸发器内汽化吸热,而达到制冷降温的目的。
5、蒸发器:蒸发器是依靠制冷剂液体的蒸发(实际上是沸腾)来吸收被冷却介质热量的换热设备。它在制冷系统中的功能是吸收热量(或称输出冷量)。为了保证蒸发过程能稳定持久的进行,必须不断的用制冷压缩机将蒸发的气体抽走,以保持一定的蒸发压力。
6、制冷剂:在现代工业中使用的大多数工业冷水机均使用R22作为制冷剂,由于氟利昂制冷剂的逐渐禁止,节能环保的R410A和纯天然碳氢制冷剂制冷剂将逐渐被采用。制冷是剂制冷系统里的流动工质,它的主要作用是携带热量,并在状态变化时实现吸热和放热。
7、水循环系统:水循环系统是由水泵将水从水箱抽出到用户需冷却的设备,冷冻水将热量带走后温度升高,再回到冷冻水箱中。
8、电器自控系统:电器自控系统包括电源部分和自动控制部分。电源部分是通过接触器,对压缩机、风扇、水泵等供应电源。自动控制部分包括温控器、压力保护、延时器、继电器、过载保护等相互组合达到根据水温自动启动和停止,保护等功能。



营销总部
 400-8928-400

24小时客服中心(中国)
 (+86) 400-8928-400 转:824
 (+86) 400-8928-400 转:812
外贸营销中心
 (+86) 0769-87301990
华东区(上海)营销中心
 (+86) 021-64091573 / 64093775
华北区(天津)营销中心
 (+86) 022-87585100
东莞工厂
 (+86) 0769-87301002 / 87301003
深圳工厂
 (+86) 0755-89583300 / 89583400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快速邮件咨询

请您留下联系方式,获取精准报价!